P1070203.JPG

 濕紙巾是每位媽媽常備的嬰兒用品,小朋友便便、外出跟吃飯時最需要用到。

 而為了不造成寶寶柔嫩肌膚的負擔,濕紙巾的選擇就很重要囉!

以下三種濕紙巾都是我使用過的,寫個小小心得讓大家參考一下。

 

P1050564_副本.jpg

「五月花小太陽嬰兒柔濕巾」是許多網友推薦好用的一款嬰兒柔濕巾。

標榜純水0添加、無酒精、無香精、不含螢光劑、採用雙重RO逆滲透、通過SGS檢測。

溫和不刺激、也可擦拭手口,成分為嫘縈水織布,大小為150mmX200mm。

我都是買超厚型80抽,有盒蓋跟沒盒蓋都有使用過。

這款柔濕巾真的很好用,完全沒有什麼味道,厚度適中,濕度也剛剛好。

從霏霏出生用到現在並沒有發生過敏不舒服或紅屁股的問題。

至於抽取的問題,除了無盒蓋的第一張比較難抽之外(會一次抽兩張)。

真的就是抽一次一張,不會讓你有張張相連到天邊的問題。

P1050963.JPG

有沒有味道也是我很在意的部分,這款柔濕巾真的完全沒有味道。

想想看如果小朋友便便已經很臭了,再用有香味的柔濕巾擦拭,通常香加臭反而更臭呀!

另外如果想要環保又省錢的話,之前用完的盒蓋記得留下來。

再把她黏到新的無盒蓋包裝上使用就行了,而且還能讓柔濕巾繼續維持濕度喔!

不過前陣子不知什麼原因五月花小太陽卻停售了,真是讓我們這些愛用者傻眼,只好再找別家的產品來替代。

 

IMG_3517_副本.jpg

「台農純水濕巾」是一位朋友介紹我用的,價錢便宜許多,先買幾包試用看看。

上頭寫著純水、不含酒精、不含人工香料、不含螢光劑等。

成份為不織布,大小為200mmX155mm,一樣是超厚型80抽,無盒蓋設計。

厚度比五月花小太陽厚一點,也完全沒有味道,抽取也無一張黏一張的問題。

使用起來其實還不錯,但婆婆跟老公就是不喜歡。

婆婆覺得太厚不好用,老公覺得上面沒寫嬰幼兒專用他就是不放心。

IMAG1230_副本.jpg

因為這款沒有盒蓋的關係,用完一定會有一張是曝露在空氣中的。

某天突然發現濕紙巾前頭怎麼呈現咖啡色,是空氣太髒嗎?

後來上網一查各種說法都有,看得我頭昏眼花,因此決定不使用這款濕紙巾了。

 

IMG_3511_副本.jpg

「好市多Kirkland Singnature嬰兒濕巾」與家人去逛好市多看到特價,買了一箱回來用看看。

成分標示為不含酒精、含維他命E、不刺激肌膚,採用Tencel天絲棉製成,比其他的牌子更柔軟一點。

尺寸比一般市售的濕紙巾大張一點為18cmX20cm,一包為100抽,有盒蓋設計。

並沒有標榜純水的Kirkland嬰兒濕巾可能是加了維他命E的關係,並不是完全沒有味道的。

雖然味道並不刺鼻,仍令我有點不喜歡,我想應該下次不會再回購了吧!

抽取時偶爾會有NG狀況出現,但無傷大雅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內。

另外可能因為比較大張的關係擦起來就是感覺能一次擦比較大的範圍,省時省力。

厚度並不輸給台農,滋潤度的話它是這三款裡面最好的,但對我來說我是覺得太濕了。

 

IMG_3526.JPG  IMG_3525.JPG  IMG_3527.JPG

來比較一下這三款濕紙巾吧!第一張→小太陽、第二張→台農、第三張→Kirkland。

由透光度就知道 Kirkland = 台農 〉小太陽

Kirkland和台農厚度差不多,小太陽薄一點。

IMG_3523.JPG

各抽一張放在大約25度的常溫下,右邊→Kirkland、左上→台農、左下→小太陽。

二個小時之後一摸,竟然是台農的濕紙巾乾得最快,小太陽與Kirkland的濕度還是有保持個水準在。

 

IMG_3514.JPG

以上實驗純屬好玩就當作參考就好,每個人的喜好不同,選擇自己順手好用的就好。

之前聽一位朋友說過她女兒便便後,她都只幫她用濕紙巾擦拭,並未再幫他洗屁屁,結果造成了感染問題。

我就一直以此為戒,如果是在家裡,用濕紙巾擦拭後一定會再用水幫霏霏沖洗。

那如果剛好出門就會等回家再沖洗順便洗澡,利用水沖洗真的是最省錢又對寶寶屁屁最好的方法喔!

 

其實濕紙巾一點也不環保,但為了出門的方便性,我還是會用,當然等寶寶越大就要越少使用才是

停產的五月花小太陽還是我最喜歡的柔濕巾,現在用了台農和Kirkland仍然沒讓我那麼滿意。

等現有的這些用完後會再繼續尋找,下個目標應該會是貝恩或是滿意寶寶吧!不錯的話再把心得補上來。

 

P1070415.JPG

補充:寫完這篇文章後,不知是不是太有默契了,婆婆竟然跟我說他覺得Kirkland味道實在是太重。

已經拆箱用了一包仍然拿去好市多退貨,好市多的服務真的沒話講問了一下原因就讓我們刷退了。

退完後我立馬上網買了一箱貝恩嬰兒保養柔濕巾。

P1070273_副本.jpg

「貝恩嬰兒保養柔濕巾」藍白色的圖案亮眼又可愛, 讓人使用起來心情就是大好。

產品特色為天然EDI超純水設備透過RO逆滲透進行物理分離,強調不含酒精、螢光劑、甲醛、香料。

超厚,超含水,無刺激性配方,適用於全身上下,不用另外再買手、口專用的,敏感肌膚也可使用。

尺寸為150mmX200mm,進口嫘縈水織布,一包為80抽,有盒蓋設計還是比較不會有水分散失的問題。

IMG_3897.JPG

使用起來非常順手,不會有多抽好幾張的窘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盒蓋的關係,就算已經用到快見底了,包裝仍然硬挺好抽。

上面那包是已快用完,下面那包是全新未開封的。

IMG_3899.JPG

家裡只剩一包一直捨不得用的小太陽,拿來跟貝恩pk一下吧!

應該是厚薄與有無盒蓋的關係,貝恩比小太陽高了一點。

IMG_3902.JPG

顏色與包裝設計兩個一樣讓我喜愛,不分軒輊。

兩款都是完全沒有味道的,使用起來就是特別放心。

P1070396.JPG  IMG_3526.JPG

第一張是貝恩,第二張是小太陽。

由透光度來看厚度的話其實是差不多的,但貝恩似乎再厚一點點。

P1070399.JPG

抽出兩張比較一下,貝恩比小太陽瘦一點,摸起來濕度差不多。

放了一段時間後,貝恩有略勝一籌,可能是厚薄差了一點的關係吧!

 

以上為使用貝恩柔濕巾的心得,個人還滿喜歡的。

總算找到跟五月花小太陽一樣順手好用的,轉圈灑花。

補充完畢。

arrow
arrow

    Maggie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