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467.JPG

2012年5月 

結婚一年多,寶寶總算來報到囉!過了第一關。

但是初期還不太穩定,偶爾會肚子(子宮)痛。 因此醫生要求要多臥床休息,還要吃黃體素來安胎。

黃體素的副作用〈噁心、頭暈、沒精神、脹氣〉讓我每天只能躺在床上休息。
 
2012年6月 

一樣有腹痛跟出血的狀況發生,還曾半夜掛急診,當然黃體素繼續吃、而安胎針也挨了不少次。

四日:生日〈滿34歲〉,因為懷孕不能趴趴走,哥哥、小潔與二哥來台南幫我慶生,讓我這無聊的孕婦超開心。

二十六日:產檢懷孕七周又三天 ,看到小小心臟跳個不停了,過了第二關囉! 

二十三日:幫同為六月生日的哥哥到伊都慶生,總算能夠出門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氣,這時的我已經開始有孕吐現象。

2012年7月 

除了懷孕初期的不舒服之外,剛好是春夏季節交替時期,手指痛還是發作了。孕婦不能亂吃藥,只能忍痛。

十日:九周又三天,領到媽媽手冊囉!還抽了血做一些基本檢驗。

十四日:孕吐的關係,只要聞到ERIC媽媽煮的菜就想吐,跟ERIC商量後決定回楠西娘家住一個星期,呼~還是媽媽煮的菜最好吃。 

十六日:蘭生日,第一個先跟蘭說我懷孕了,嫁人的酸甜苦辣總是跟他一起分享,他真的是我的好友兼良師。  

二十四日:產檢懷孕十一周又六天,每次照超音波總是因脹氣看不清楚寶寶,這次故意不吃午餐,總算看到清楚可愛的寶寶囉!

 
2012年8月

就跟書上說的一樣,過了12周後,寶寶穩定多了,幾乎沒有什麼出血狀況了。

七日:產檢懷孕十三周又三天,寶寶很健康的長大,藥量也減了一半,真開心。 

十四日:產檢懷孕十四周又三天,寶寶很活潑,還會伸手打招呼呢!今天開始停藥。 

前三個月都在補充葉酸,這個月底開始吃孕婦維他命、鈣片、DHA。〈皆為GNC〉

 

結婚後一直想說孩子會自然而然來到身邊,並不強求,也想再多過久一點的兩人生活。 但台灣的社會似乎就是如此吧!結完婚,似乎一定要馬上懷孕生小孩一樣,身邊的人比我們還急,讓我倍感壓力。 尤其是婆婆與ERIC的阿姨們,帶給我的壓力完全是我無法承受的,為了這件事常跟ERIC吵架,只能說我沒辦法像他一樣那麼會調適心情。

有了壓力反而不容易懷孕了,尋求醫生後,醫生也只跟你說放輕鬆,孩子自然就會來,說得簡單但很難做到呀! 幸好我的家人很支持我,反而要我壓力別那麼大,還有蘭這個朋友給了我很多的安慰與開導讓我走過來了,當然還有ERIC的包容。 現在孕期已經進入第四個月囉!希望能夠越來越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初期
    全站熱搜

    Maggie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