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459.JPG

今年六月生日過後,剛好滿34歲〈老了><〉,因此規定要做羊膜穿刺,費用為8000元,政府補助2000元。

等待日子到來的那幾個星期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為了寶寶著想當然還是要勇敢的做檢查呀!

當天早上八點半先到超音波室報到,照看看寶寶健康與否還有羊水量夠不夠,再來就等候忙碌的醫生過來,大約等了十分多鐘便被護士叫進一間小診療室,把衣服裙子拉開露出肚子躺在診療椅上,醫生先在我的肚皮上擦了好幾層好幾層的優碘,照了超音波確定寶寶的位置後蓋上一條布,醫生要插針的位置我完全看不到他在做什麼,其實我也不敢看這樣剛剛好,然後他嚴肅的跟我說:等一下淺淺的呼吸;先別說話有問題等抽完羊水再說。

突然啵的一聲,醫生已經把傳說中長長的針插進我的肚皮裡,之前在網路上很多人都說抽羊水比打針還不痛,其實還是會有一點酸有一點痛的感覺,當時的我不敢大口的呼吸,才大概快三分鐘的時間卻感覺過了好久好久唷!

抽完後,醫生拿著淺黃色像尿一樣顏色的羊水給我看,確認針筒上的姓名無誤也看了超音波確定一下肚子裡寶寶的狀況,一切大功告成,清理一下身上的優碘後護士請我在椅子上要坐個半小時才能離開,這時ERIC幫忙去拿消炎藥,半小時沒什麼不舒服後又到注射室打了一支消炎針,就回家囉!抽完羊水的前三天都要注意身體的狀況要多休息才是,不過醫生開的藥我只吃了一天就沒吃了,孕婦吃藥總是對寶寶不好,而且也打電話問了抽過羊水的朋友們,她們的醫生都沒開藥給她們吃呢。 

那天回家後,為了吃藥的問題打了電話給許多朋友,其中之一是ERIC的表姐,她說她羊膜穿刺還被刺了兩次才成功,雖然現在羊膜穿刺的技術已經非常安全了,但醫生的選擇還是要注意其經驗問題,不然心裡都已經那麼害怕了還遇到兩光醫生那不是很嘔嗎?

接下來就是等待三個星期後的報告,希望寶寶一切正常平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膜穿刺 郭綜合
    全站熱搜

    Maggie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