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了十多個小時的飛機說疲累也還好

我想是因為即將要旅行的美麗心情讓人興奮吧!

 從維也納機場出海關後

 坐上旅行社準備的遊覽車 

司機是個有親和力微胖的捷克人

而導遊Rachel是個總是滿臉笑容的大女生

全團總共有17人

7對蜜月的夫妻(其中一對是老爸爸老媽媽來補度蜜月的)

另外三個是來自台中的活潑小女生(同事揪團旅遊)

 一路上大家聽著車上所播放的捷克音樂 

再聽著導遊訴說著捷克的歷史

更要看著窗外飛奔而過的一草一木與小山丘上的馬兒小羊...

深怕哪個美景漏掉了

第一站車子停在維也納與捷克的邊境休息站

以前是需要辦理入境手續的現在已取消

在這兒的便利商店我們買了一些當地的零食吃

在車上互相分享零食,大家一下子就混熟了

 從維也納拉車到達捷克 

三個小時的路程已花掉了一上午的時間

中午我們在一家不大的餐館用餐

很可愛的是每張餐桌上還放了個小國旗來歡迎你

這一餐我們是跟那三位台中美女坐一桌

活潑的他們與開朗的ERIC馬上聊開

 今天的午餐是蒜煎鱒魚 

先上來了一碗湯(Chicken noodle soup)

味道淡淡的裡面加了有點泡爛的短麵條

說實在我覺得並不好喝

 主菜蒜煎鱒魚(Trout fish with french fries)一點蒜味也沒有 

看到一整條的魚躺在我的眼前讓我完全沒食慾

其實是我本身也不太愛吃魚

我想最好吃的應該是魚底下的薯條

 捷克的啤酒舉世聞名 

用餐時不搭配著喝實在是太可惜

金黃啤酒--Pilsner Urquell 皮爾森啤酒

王者之酒--Budweiser 百威啤酒

我是不喝酒的,但看大家似乎非常滿意其口感呢

 最後上的甜點(Curd cake)

 外型看起來還滿討喜的

 吃起來有點像我們台灣的發糕

 加上奶油與藍莓醬不難吃也不是說好吃 

 吃完午餐導遊帶著我們來到今天的主角景點 

"特奇"1992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特奇認真說起來只是一個小小廣場

 石板子路再加上一整排的彩色房子一棟接著一棟

 沒有仔細的看還以為是假的裝飾佈景屋呢 

 但因曾經歷兩次大火

 本是木造結構的房子改以石頭重建

 其建築便融合了各式風格

 上面此棟黑白色的房屋建築還滿特別的

 牆上的人物壁畫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細膩

 猜猜這是什麼?

 汲水器也能做得這麼有藝術感

 瑪麗安石柱是此廣場重要的地標

 巴洛克風格的聖母雕像雕刻的十分精美

 在捷克幾乎在每個城市都看的到類似的紀念柱

 是為了紀念中古世紀歐洲因黑死病死亡的人們 

 本以為世界遺產的房子裡應該無人居住

 其實不然呢

 房子裡有店家住家咖啡館水果店紀念品店...

 逛完拍完可愛房子後記得往城裡的小巷探險喔

 整個特奇小城逛一逛大概花個二.三個小時就很足夠


 聳立在巷弄裡捷克最古老的聖靈教堂 

哥德式的尖塔讓人不注意他也難

深秋的捷克天氣真的有夠冷

雖然當天的太陽有露臉

但冷風陣陣吹來還是令我抓緊外套發抖

我還天真的跟ERIC說希望後面幾天溫度能升高一點 

在這個童話故事般的國家裡

你們覺得我的願望會實現嗎?

arrow
arrow

    Maggie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