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上野已經是晚上快11點


走在有點晚的日本小街道上


感覺滿新奇的


柏青哥與電動遊戲店正是最熱鬧的時間


很多西裝比挺的下班族也正在找尋宵夜


  


本來要去吃的"麵屋武藏武骨"已經休息


Etowl便改成帶我們來吃24小時的"一蘭拉麵"


這家是連鎖的拉麵店


聽Etowl說日本好吃的拉麵店才會是連鎖的呢


一進門一樣老規矩投幣選取你要的拉麵券


走進後位置是一人一個小方格


讓我想起了以前學生時期去圖書館念書


位置上有張單子請你填上你要的辣度鹹淡等等


位置左前方有個水龍頭請自己開水喝


半自助的拉麵店真是非常有趣


 


一蘭拉麵是九州豚骨系湯頭


我選取的是正常的濃度


蔥花也正常而且不辣(右邊那碗)


拉麵是屬於細麵份量並不多


湯頭也較不油膩麵條滿q的


是比較適合女孩子去吃的


對台灣人的口味來說其實是滿ok的



吃完後碗底還寫著吃光是他們最歡喜的


當然這是eric吃光的啦


而我吃完了拉麵但只喝了半碗湯


真是歹勢啦



吃飽後進了家日本的電動遊戲店


參觀有什麼新奇的遊戲


再來他們兩個大男生就開始了格鬥遊戲


而我就在旁邊負責注意時間


電車只到12點多錯過就得搭貴貴的記程車回飯店呢


  


隔天也正在日本東京自助旅行的eric阿姨們來與我們會合後


大家決定中午去吃Etowl同學強力推薦的"麵屋武藏武骨"


11點多到的我們排在最前面後面陸陸續續排了很多上班族


看到我後面的那位日本人沒


從進拉麵店一直臉臭到吃完離開


這樣怎麼會有享受美食的感覺呢



武藏武骨拉麵店有個特色唷


看到沒好幾個年輕力壯的店員正努力的為大家服務著


當麵快煮熟時全店的店員就會一起發出很大聲的"yo i sho" 的聲音


然後把麵甩一甩再裝進碗裡還真是有元氣的店員呀


聽到這麼有勁的叫喝聲的我還滿想大笑的呢


  


武藏武骨的味玉叉燒麵分為白 黑 赤三種湯頭


黑武骨味玉叉燒麵看起來黑漆漆有點令人驚驚


不過是他們的招牌麵呢


墨魚與豬骨熬製而成的湯頭還滿濃厚香醇


有看到那非常大塊又厚的叉燒嗎


吃叉燒時還真的會讓我想到台灣的控肉耶


厚切叉燒非常的入味好吃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是衝著它來吃的吧


 


另外的赤味玉與原味也都不錯吃


口味吃起來都比昨天去吃的一蘭拉麵重很多


而且麵多料實在好大一碗女孩子完全是吃不完的


但坐我隔壁的壞心情日本人竟然吃完了一整碗拉麵


再吃了一碗飯加喝了一堆茶

我想:他真的是心情不好吧!!


 


吃麵的時候已經一堆人站在我們的背後等


我終於了解什麼叫做背後靈了


生意之好的讓你傻眼


不過正在享受美食的同時後面有人盯著你看


一定會吃得很快怎麼會好消化


日本這種文化我還真不能接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