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俗"的我從沒焢窯過


跟大伙討論過後


決定到佳里阿成家焢窯去囉


星期六早上我必須上班


因此到溪邊撿漂流木的工作沒跟到


真是讓我扼腕



去家樂福買了一堆材料後


大家準備囉


說真的剝蒜頭真是件很臭的事呀


客倌們下次記得直接買剝好的才是


蒜頭烏骨雞  大雞腿  蕃薯  雞蛋  香腸


再加上做工煩雜的柳丁塞豬肉


已經開始期待中



沒玩過堆窯的我跟著疊ㄚ疊


幫雞蛋抹上泥巴也不錯玩


衣服褲子都沾滿了泥巴


還被某位小孩的泥巴噴上了臉


說真的那天最髒的人是我


奇怪  不是大家都有玩嗎


想要把整個窯封起來的eric與阿成


試了兩次後決定由小黑與史丹利接手


沒完封也沒關係   可以焢窯就好了唷



燒吧  燒吧  燒吧


那天的風有點大氣溫有點低


溫暖的窯剛好讓大家取暖


看看那土形狀真是美呀


那可是阿成焢窯前就先來田裡挖的


辛苦的阿成  感恩ㄟ



在等燒窯時大家來玩一玩仙女棒吧


哈哈 


另一組朋友也來參加我們的窯窯樂


還帶了吃的讓大家墊墊胃



開始踹倒熱烘烘的窯


記得先把一些火炭拿出來烤香腸


忘了拍照真是太可惜了


直接放上炭火的香腸全部外黑內熟


只剩一些烤得剛好的香腸


真是可惜了呀



悶窯時間到佳里夜市逛逛


看到夜市賣那麼多美食卻必須忍住不吃可真難過


回程時發生了個小插曲


一隻小貓跑進了車子輪胎裡取暖


怎麼叫他拉他喵他就是不出來


搞了半天


拿了東西讓他吃馬上跑出來了



挖食物是最刺激的


不能太用力只怕把食物袋給弄破了


緊張緊張


哇~~~~~~~~~~


可惡   袋子都因高溫破掉了


別懷疑那黑黑土土的雞就是我們的蒜頭烏骨雞


大雞腿也進了些沙土


幸好其他的食物都沒問題


下次焢窯有經驗一定要多包幾個鋁箔包才是


 


把食物帶回大家幫忙處理了一下


別懷疑真的還是一樣很美味

不然我怎麼會吃到忘了拍上桌的美食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