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前離開了工作七年多的補習班,對不喜歡變動的我是個很大的選擇,許多可愛的小朋友與超級好人


的老闆娘(王老師)更讓我走不開,或許是當時雙子座的因子出來搗亂吧!機會、薪水、福利、天時地利


人和,還是與這些捨不得的人事物說了掰掰。


同在一個城市裡,時間不變、情意不變,念舊的我依舊下班後找大家聊聊天說說八卦紓發心情,但卻不


知辛苦的王老師已經到了極限,只記得那天一位要好的同事打了一通電話,通知正在上班的我王老師決


定把十多年的補習班結束掉,我只笑笑的跟同事說別擔心王老師只是說說(以前常聽她說辛苦不想經營)


,直到和王老師證實才驚覺於她的突然。


快五十歲的王老師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媽媽,當時會到這補習班工作是因為同學的介紹,回憶當時第一次


來面試時我還是個學生(打工),覺得王老師是個不苟言笑的老闆,相處後才知她是個大好人,她讓我們


這些年輕不懂事的孩子們予取予求,但也適時的點醒不懂事的我們,重要的是讓我們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讓大家都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舞台,她真的培育啟發了很多很棒的老師。貧困家庭孩子付不出學費她不


計較,員工有困難時她不吝嗇幫忙,家長有問題她一定解決到底。在她的身上我真的學習到了許多,問


我學到什麼是最棒的嗎? 我想是"寬容"與"不計較"是我覺得最棒的。


更年期與社會變化打敗了王老師,更年期讓她的生理心理都煎熬,現代孩子不按牌理出牌的行為也讓她


頭痛,員工難請難帶也是一大問題,總總的原因讓她身心俱疲,決定在事業最高峰的時期休息,很多人


問她捨得嗎?她說誰不會呢?但她覺得身心輕鬆了很多,我想歸零不一定是不好的,所以我從不問她捨不


捨得這問題,只替她開心她將會有更多的時間規畫自己的生活。昨天約了以前很多不見的老師到補習班


聚餐,開始大家有點生疏,但話匣子一開大家又找回以前的熱絡感,可惜忘了拍照><。


善良的王老師是個有福份的人,才能讓那麼多各地不認識的人成為好朋友,讓很多不能念書的孩子貧困


的家庭安心,記得王老師一公佈結束時,很多家長眼匡泛紅的來找她,真的會令人鼻酸。聚餐那天問了


她未來的計畫,她說要把家裡以前買了一堆的布拿來做她最愛的拼布,還要常去台北看她的媽媽,去社


區大學學木工(已經去學了初級,會在誠品展出唷!)等等等,聽了真替她開心,或許以後要見面的機會


變少了,但我們不感傷,只要有心偶爾聯絡也是很棒的呀!



這幾張照片是每年暑假的快樂活動,那天聚餐王老師每個人都發了些照片看了這讓我掀起了許多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