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dcf79f39ecf59d50483e22b750f9b13

做月子可是女人生產後最重要的一件事,老人家常說月子做得好身體會比生小孩前更好。所以一知道懷孕後馬上去找尋適合的月子中心,找尋的過程也寫過一篇文章,就不再贅述了。

在懷孕三個多月時就訂了台南的康乃心月子中心,會那麼早就下訂也是因為剛好遇到了龍年,龍年生小孩真的是什麼東西都漲,什麼下訂都要動作快呀!
生產當天就已經先打電話告知康乃心入住時間,如果原本選擇的那間還未空出的話,他們就會先安排你住別間,空出來後再轉回,如果超過幾天(忘了)才會另外算費用,這算還滿合理的。
康乃心月子中心的外型是走歐洲宮廷風,豪華又夢幻,應該是想讓每個來坐月子的媽媽有當皇后的feel吧!不過主要在這兒要說的是坐月子的過程,外觀就沒放上照片了。



當天到康乃心後,專員會先帶你到嬰兒房幫寶寶辦理一些入住手續,等寶寶都安置好之後再帶我們到之前訂的月子房,〈相片是用手機拍的,又忘了拉開窗簾,所以有點暗〉,他們的月子房因為家具的類型顏色不同,每間房就會有呈現不同的風格,我當初選的這間是白色的家具偏北歐風,只因為它有一大片的窗戶,光線亮心情才會舒爽呀!

入住後專員會再介紹一下周圍環境,告知一些該注意事項,月子房裡的桌面上也會夾上每個月月子中心的媽媽課程,專員會發給一張蓋章單,有上到一定的課數,出院子中心時還會有小獎品送你唷!(如下圖)另外月子中心當然還是會有一些付費的消費,例如洗頭、各部位的按摩等,而入住的媽媽康乃心會送一樣消費課程給你,大部分的人都是選乳房按摩來通一下乳腺,如果覺得不錯後續可以再跟按摩師買課程。



開始整理行李準備展開一個月的舒爽生活,我們訂的月子房算是她們的中價位1x0000,除了一個大床,旁邊還有個貴妃椅可躺可坐可放東西,貴妃椅上的衣服是康乃心提供的每天一套睡衣,省去了自己帶衣服穿還要清洗的麻煩,但是可沒幫老公準備唷(廢話)!朋友來也都是坐在貴妃椅上聊天,實在是個好物呀!



房裡的布置還算典雅,冰箱電視衣櫃樣樣齊全,說到電視,每個親戚朋友來都會說坐月子期間最好別看太多電視跟電腦手機,能多休息就多休息,但我想我們這些現代人都已經習慣這些東西的陪伴了,不看怎麼可能,那就電視盡量聽聲音,電腦跟手機就很難不看耶!因為要忙著上網採購寶寶的東西,手機是無聊或有一些育兒的問題line朋友聊聊天,想一想自己坐月子期間其實還是很忙碌耶!但還是沒有自己照顧孩子操就是了。



康乃心的浴室是乾濕分離,說大也不大但很夠用了,因為我們入住的是剛蓋好沒多久的,一切都非常的新穎,馬桶是免治馬桶,洗屁屁還滿舒服的,但如果是自然產的媽媽記的要傷口好一點再來玩這項措施,還有是之前那篇待產包提過的,她們並不提供衛生紙,記的入住後去買一串剛好用一個月。
住了一個月並沒有突然沒熱水的窘事發生,因為坐月子熱水可是對媽媽們很重要的,只是她們並不是那種一打開就馬上會有熱水,而是跟我們普通家裡一樣要等一下冷水後才會有熱水唷!



每間房間都會掛有藝術畫,小角落也會擺些可愛的小桌子、小玩偶,讓人感覺很舒服。
不過入住那天正在開心欣賞房間時,突然發現怎麼地上陸陸續續跑出一些黑螞蟻,而且還有越來越多的趨勢,最討厭螞蟻的老公當然不能忍受,馬上打電話請打掃阿姨來,原來是因為前幾天的大雨讓螞蟻們都出來放風了,康乃心的服務真的很不錯,她們馬上幫我們換房間,當然等級是一樣的,如果換的房間不滿意的話,等原來的房間打掃好後再換回來也可以。
 


ㄟ~人客呀!東西很多耶!當然就不換回去了,雖然這間沒有本來那間大,窗戶也沒超大但光線也是很充足,原木顏色的家具讓人感覺很溫暖。
這些家具聽專員說都是康乃心老闆娘去特別挑選的,最讓我們喜愛的是她們的大床,軟硬適中超級舒服,老公每次都賴床到快來不及上班才起床呢!





床單兩個星期會換一次,趁阿姨們換床單時趕快把床墊的品牌拍起來,以後家裡想換床墊可以參考。



說到吃的部分,康乃心的月子餐共分六餐,早午晚餐、早晚補湯、下午點心,非常豐盛感覺隨時都在吃吃吃,但吃的部分是見仁見智,就當參考。
以月子餐來說的話她們的早餐是比較弱一點的,燒餅配豆漿、土司豆漿蛋、魚粥、麻油麵線等等,大概都是這幾樣在輪番上陣,當時去媽媽教室認識了一位媽媽竟然因為不喜歡他們的早餐又在外面訂了月子餐吃,這會不會太浪費了呀!



再來是早補的部分,大概都是一天魚湯一天補湯(補奶水的),我是一個非常不喜歡吃〝魚〞的傢伙,不過為了小寶寶還是硬逼自己喝,但是魚幾乎都是整條在碗裡回廚房,記的有次實在是喝補湯喝得很煩(其實是我產後胃口一直非常不好),整碗都沒喝放回回收櫃,親切的送餐阿姨竟然親自再端回來給我喝,還非常客氣的跟我說你忘了喝,需要再幫你加熱嗎?還一直跟我說這補藥很貴的,喝了對身體多好多好,之後我都乖乖把補湯喝完了。

 

午晚餐就是三菜一湯一主菜及一份水果,三菜中一定有一樣是內臟類的,湯的話有魚湯、雞湯、山藥排骨湯等等,水果好像是看季節給吧!
看到了吧!主菜都是〝魚〞比較多,喜歡吃魚的媽媽應該是超愛吧!但我就真的是為了健康及寶寶所以認真的給她吃下去啦!



下午的點心是我最喜歡的,吃那麼多鹹的,來份甜點真是一大享受呀!紅豆湯、番薯粉圓湯是我最喜歡的甜點,當然不一定都是甜的,有時候是小籠湯包、胡椒餅一些小點心。



別懷疑真的是紅蟳,晚補通常都跟早補差不多,但到月子快做完時,會有兩次的這種大補,可惜我吃螃蟹會過敏,這只好落入老公的胃裡了。
其實月子快做完時忙著寶寶彌月禮的事情,晚餐跟晚補就會請專員幫我取消,但廚房媽媽人真的是太好了,還特地打電話跟我說不吃太可惜了,他還是幫我留了下來,請我回月子中心時再吃,不然我應該拍不到這張紅蟳的照片吧!



吃的部分說完了,來看看她們月子房的其他設備,每一層樓的月子房外面會有個地方放了一些大家一起共用的設備,專業飲水機、回收桶、每天的換洗衣服回收桶、小清洗台,飲水機真的很方便,消毒、泡奶、清洗傷口隨時有熱水可用。

 

微波爐讓你熱冷掉的菜,回收餐盤的櫃子上都有編號才不會搞混,藍色的大罐子裡裝的是每天提供的黑豆水,記得拿個大一點保溫瓶裝回房裡喝,才不用常常跑來裝。
 


說到月子中心的安全問題,就要找一下有沒有監視攝影機,因為月子中心探視的人也滿多的,雖然她們進來時都會做登記的動作,但難免會有疏失,而且有時候嬰兒室要消毒或是爸爸媽媽會把小寶寶帶回房間,這些上樓的路程或是在房間時也是怕會有陌生人闖入呀!



至於嬰兒房我是覺得個月子中心都大同小異,所以就沒有特別拍照了,但是寶寶的嬰兒推車就要特別來介紹一下了,幾乎來看我的朋友只要看到寶寶躺的這台推車都會大聲的稱讚他的高級,整台都是原木的,推起來幾乎沒什麼聲音又很平穩,真得是很讚!



康乃心月子中心住了一個月下來,有滿意之處當然還是會有不滿意的地方,但也只能說花了那麼多錢坐月子,有什麼要求一定要事先想好與月子中心溝通,這樣你才能住的安心又開心,而且等你把寶寶帶回家之後還會對月子中心念念不忘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坐月子 康乃心 台南
    全站熱搜

    Maggie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