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65.JPG

本來想說等到懷孕三個月較穩定後再來找月子中心,只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些台南月子中心的評價作為參考。

在和好友小蘭聊天時談到今年剛好是龍年月子中心特別難訂,她在知道懷孕後馬上就已經找好月子中心了。

雖然我的預產期剛好是龍年的最後一天,但想想還是先找好比較安心,於是跟ERIC花了幾天的時間去參觀。

上網查了資料後,鎖定了這幾家來參觀『康乃心、小天使、聖帝諾、康芙、郭綜合』。

◎郭綜合月子中心

ERIC的阿姨在郭綜合工作多年了,因此我懷孕後就一直在這兒產檢,知道它們有附設月子中心當然要參觀了解一下囉!參觀當天還未滿三個月的我還是很不舒服,只好讓ERIC自己過去,聽ERIC的描述是月子中心在醫院的樓上,比較舊一點但設備齊全,而住的房間大小似乎要看運氣,另外在郭綜合生產的產婦還能再打九折,價錢以各月子中心來說算中價位,照顧產婦的都是護理人員,我想應該會是非常專業的吧!

◎聖帝諾產後護理之家

號稱台南的貴婦月子中心,當天晚上是臨時過去參觀的,所以只能聽接待小姐用電腦網頁上的照片來介紹,不愧是貴婦月子中心,設備豪華、月子餐講究、護理人員親切專業,但價錢不斐呀!在這住一個月都能在別家月子中心住兩個月了,我想還是把錢存起來給寶寶花用還比較實際。

◎小天使月子中心

位在安靜巷子裡的小天使月子中心,看起來像是旅館改建的,一樓是婦產科與小兒科,二樓以上才是月子中心,接待小姐感覺老練專業講解的非常清楚,看了房間感覺光線不夠充足,光線是我非常要求的一點,動線也覺得有點擠,月子餐為外包,另外規定較為嚴格的是寶寶只要在房裡就不能有其他的訪客〈除了阿公阿嬤〉,其他大致上的感覺還不錯。

◎康芙產後護理之家

康芙是今年剛開幕沒多久的月子中心,網路上的評價並不多,小蘭因為它近娘家而決定在這兒坐月子,一樓一樣是婦產科與小兒科,二樓以上是嬰兒室與月子中心,家具新穎、光線明亮、動線規劃良好、價位也在預算內,但當天問了許多問題覺得接待小姐專業度不夠回答得零零落落,其實新開的月子中心最讓人擔心的就是經驗問題,很喜歡他們的環境,因此又去參觀了第二次,小姐有點不耐煩,回答問題時一付要趕快把我們打發走似的,只能說對她們非常的失望,準備離開時發現附近還有在蓋房子,問了小姐也說不確定什麼時候蓋好,怕那敲敲打打的聲音還是會影響休息,最主要是ERIC怕他們的經驗不夠充足,決定不列入考慮。

◎康乃心月子中心

位於安平的康乃心離我們住的東區有點小遠,但不一定過一陣子會搬到附近的公寓住,還是決定去參觀。過去時看到康乃心外頭架了鷹架與一堆忙碌的工人,問了才知她們正在擴建新館,接待小姐先帶我們參觀舊館,康乃心是走歐洲豪華風,設備很齊全、護理人員充足且專業、但光線我是覺得不夠明亮,小姐馬上跟我們說因為我的預產期是明年,新館年底就會蓋好了,因此所有的房間我都能選,聽完所有的介紹之後覺得很滿意,但當然不能一下子就決定,回家後我們又討論了許多問題,再找了時間去了兩次,小姐仍然非常有耐心的解答我們的疑惑,剛好新館有一部分已完工,又參觀了新的房間,光線比舊館的明亮許多,決定下訂。


以前完全不知道月子中心是這麼的貴,剛好又遇到龍年,更漲了好幾萬,本來打算讓媽媽幫我坐月子的,十多萬省起來多好呀!但卡在我的預產期是在農曆年,是家裡生意最忙的時間,而婆婆年紀大了又是個比較容易操煩的人,如果在婆家坐月子可能我跟婆婆都會瘋掉吧!其實在我們還沒結婚前,ERIC就曾經跟我說等我生完一定要讓我住月子中心,花錢讓大家都輕鬆,錢再賺就有了,只能說ERIC真的是個很棒的另一半。^^


◎11/21 補充

朋友小蘭已經在康芙坐完月子,問了他入住的感想,他非常得滿意,吃得方面滿精緻的,有魚刺有鮑魚(雖然只有一兩餐),免治馬桶讓產婦每次上廁所都很舒服,房內有消毒鍋非常的方便,嬰兒房的護士還滿親切的,每天都會到房裡量血壓,每周都有中醫來把脈看診,有考慮康芙的朋友就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Maggie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